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叁

  

“隔壁好像关灯了。”叶修合上窗帘向正在吞云吐雾的人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对方侧过头去念叨了句什么,默默地顺走了床头柜上的烟灰缸。这两个大烟枪自进节目组名单的一刻起就遭到了所有人的嫌弃,坚定地给扔到了同一间房。

  心里各自有事的两个人抱头痛哭。

  到了真正排练的时候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混乱,大概由于各个节目还未编排在一起,场面还不至于鸡飞狗跳。叶修隔着一层座椅看向舞台上练歌的微草,心说蓝雨这群人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想着不觉放松了手上魔术的练习,拿起一枚冠军戒指不知在想些什么。

  苏沐橙进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微草的人这会儿已经开始休息,几个队员朝这边看着,一边感慨叶修这么大个神也会这样发呆一边偷着拍照。微草队长看在眼里却什么也没说,跟一旁退役许久的老队员认真地翻看排练录像。她想了想绕路过去:“你们就这样围观他发呆啊?”

  王杰希一挥披风:“叶神的事让他自己去想就行了。”见苏沐橙不动,又补充,“蓝雨在楼上排练,要是他实在纠结就干脆让他上楼去好了。”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关心这些八卦了?”苏沐橙笑道。

  王杰希一耸肩。

  “哟呵王大眼儿,你这事干得不厚道啊,”叶修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神游,整理着他那根绳子靠在椅背上看向这边,“让哥一个人在这儿猜蓝雨那群人跑去了哪儿,你可把我得罪狠了。”如此说着却是朝着楼梯口走去,末了朝苏沐橙挥了挥手算是告知自己的去向。

  “他怎么那么关心蓝雨?”方士谦探头过来。

  苏沐橙摇摇头。

 “他关心的只是一个人。”

 楼上正响着咿咿呀呀的提琴声,叶修推开门,就见魏琛站在台上按着节奏走位。不知是否由于身上穿着的衣服格格不入,步伐显得很有些别扭,跟对面明显不熟悉动作的蓝雨队长一搭更是将整场气氛推向了尴尬的顶峰。黄少天听到响动回头招呼了他一下。他走过去坐在边上:“这舞台动作谁编的,你吗?”

  “哪能啊,”黄少天抱着抱枕显然忍笑忍得很是辛苦,“魏老大弄的,队长给他改过三回了,每次都是因为场面太不忍直视。”

  叶修看了看台上对动作的两人,联想了一下底下的人笑场导致两人一脸无奈地改动作的画面,突然觉得自己的节目其实并没有多大难度,联盟果然还是关爱哥的。

  “你知道吧。”黄少天突然压低声音开口,换来一个苦笑。

  两人同时发力把剩下的人全赶去了楼下,美其名曰“微草都在排练你(我)们蓝雨怎么甘为人后”然后抢占了第一排的位置。歌对到一半时台上的两人相背而立,人手一根筷子算是道具,侧身对着观众算是半挡住了脸上的表情。

  谁都没说起自己看到的那细微的偏头,所有人彼此心照不宣地避开台上台下的眼神。

  “难为他了。”叶修低声道。

 

  一个月的时间说短也短。联盟也算是对这次活动颇为重视,竟然直接给节目组租了只船到海面上去排练,至于灯光特效那更是请了专人来布置。几个老将聚在船舱里边回忆当年的网吧岁月边感慨今非昔比,看着几个小年轻在甲板上追逐打闹也懒得去制止。毕竟没日没夜地赶着练了一个月的节目,饶是霸图这种向来不输势的战队也抵不住要捡个空闲休息一下,何况早已没了影的新队们。

  上船后自然又是一番适应场地,说到底除开晕船的一些人,最累的当是船长。恰巧到了台风多发的时期,不时的一个海上风暴就让若干行程宣告作废。两周下来众人都是眼巴巴地苦盼着早日节目播出的一天。

  可也有人不觉煎熬,反将时光甘之如饴。

  可谁也没去想,这会不会是最后一场重逢。

 

  “我的天啊终于到了最后一场彩排了,再多折腾个几天我都要累成咱们宿舍里那盆焉嗒嗒的芦荟了!”黄少天抱着一身表演服钻进洗手间,声音闷闷地从门缝里传来。听声音似乎是在弄发胶。

  喻文州没接话,看着床头的玫瑰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从上船的第一天就找了个瓶子把花安放床头。花柄上还有些未剪去的刺,一不留神鹏着了就得出血。开始他们拿着不让剪刺的花不知如何下手,最后还是魏琛一截胶带解决了拿花的问题。

  “联盟怎么想的。”魏琛骂骂咧咧,“净干些折腾人的事,这要不是看在徒弟面子上老夫非去拆了他们台不可。”说着手上动作一点没停,折刺裹胶布一气呵成。喻文州手指上戴了个创口贴坐在旁边看着蓝雨一老一少处理两支“不让拔刺”的花,满耳朵都是魏琛和黄少天的垃圾话,却似乎在想别的事。

  [“他知道吗?”

  “他知道。”

  “我倒希望他不知道这事……也罢,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早晚也要猜出来的。”

  “那……”

  “那什么那,老夫着忙着抢BOSS呢,你小子打什么岔,还不回去练你的。]

                                                                                      ——TBC——

评论
热度 ( 6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