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肆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重申一下OOC预警……)  

游船中途靠岸了一次,再次踏上久违的陆地,很多人几乎热泪盈眶。剧组在这短暂两天之中补充了补给,又率领着一群人踏上海波。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隔壁房门,正碰上叶修拎着魔术包出来。四目相对的时候叶修还叼着根充当烟卷的棒棒糖,搭配一身黑色星星的魔术师打扮戏剧感十足。叶修看着一身褐色长衫的人捂着肚子笑个不停,侧身探进他的房间喊了一声手残。

  喻文州闻声过来,接过一张房卡。

  “老魏还没醒呢,待会儿你喊他一声。”叶修一边抵挡来自黄少天的抱枕攻击一边说,暗中还给他去了个眼色,意思兼有“这人我先带走了”和“帮哥一把回头请你吃饭”之间。他笑了笑答应下来,在内心偷着为友人点了个赞,觉得身边出现成双成对人们的日子即将到来。

  另一边的两人勾肩搭背地走下楼去,上了摆渡车确定喻文州绝对看不到他们之后,黄少天向叶修竖起一个大拇指,满脸的得意。

  “等事成了这功劳绝对算你一份!”他兴奋地说。

  “得了吧,哥可不想再要一包棒棒糖当谢礼。”叶修漫不经心。

  何况我也不是完全未来帮你队长。他在心底暗自写下长段的告白,以庄严的红作衬,以此生为赌注,将一颗真心塞得满满当当,只等交至对方手中的一刻。而面上波澜不惊,感情不过眼底一条暗纹,完美隐藏在午后的阳光下。

  远处的船鸣起汽笛,成群的海鸟在石滩上起落。

  其实这庆典说是过分盛大也不为过。若不是主办方事先打好了招呼,一行人几乎以为是要去旅游。他们的计划是直接在海面上完成录制,若是天气允许,便在近海兜几个圈子,现在看来,虽不算特别适合,但也应该是能成的。

  黄少天面带菜色地扶着门出来:“队长我可撑不住先睡了啊。”他把自己几下裹进被子,“搞什么啊居然第二次出海还会晕船,难道是我跟这船八字不合吗不能啊!”喻文州本是斜靠着桌,手里一本书,闻言伸手将灯光又暗了几分。他仍是习惯性地把那朵白玫瑰找了水瓶摆在床头,也不管这道具剧组备了许多,并不需要这样保护。

  “在想什么?”黄少天见他仍捧书不动,出声询问。

  “没什么。”他低声,“睡吧。”声音一往温柔。

  [“魏前辈?要出发了……还在睡吗?”

“喻文州?老叶让你来的?嘶……”

“魏前辈睡得不好?是做了什么梦吧。”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连带着手里的动作都停住了。他看着魏琛披了一半的外套因为抬手的动作滑落,下意识地就去扶:“魏前辈这般年纪还信噩梦,梦都是反的。”

魏琛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我确实做了一个梦。”他语气低沉。

“梦里面,我死了。”

他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顺势拉好衣服:“梦都是反的。”]

  

他突然不知该如何面对魏琛,面对过往的一切。那朵白玫瑰仿佛穿越时空把当年的陈年旧事又拉到自己面前。

  梦是反的,他对自己说,梦是反的。

  那天他没有告诉魏琛,自己也做了相似的梦。

  只是……记不清,便也索性全忘了。

  游轮这次出海并未经历上次那么大的风浪。夜晚的海面平平静静,有月时便如一块银色的绒布,缀着闪闪亮亮的星权当钻石。海风穿越大洋而来带着咸味吹起船舷的旗,端的一幅好风光。

  可惜今夜无月。舞台上聚光灯渐暗,正准备着结束最后一场带妆彩排。

  船上气氛很好,大抵是因为终于结束了一个月来的劳累,只差最终选个好天气完成直播便可收官。大厅里破天荒地摆上了酒席,明明仍是个未完成的节目,人们这时候却都放松了神经。海洋上风云变幻,若是最后等不到适合的天气,今晚的录像也可充数。剧组人员中有心急的,已将素材发回了岸上。

  船长也很高兴,乘着兴奋劲儿喝了很多酒,晕乎乎地想,但愿这片海域不要有什么该死的暗礁,船上的雷达前两天刚让那些东西给碰坏了一个,晦气。

  他醉的很厉害,连那个与他一直不和的水手什么时候溜进了船长室,改动了一下航向,都没有发现。

  职业选手是不能喝酒的。

  魏琛盯着茶几上小瓶烧酒出神,思绪飘飘渺渺。刚才的宴会上叶黄两人半含糊地算是承认了这几天来一直捣乱是对自己的变相鼓励。他不觉暗笑,鼓励什么,当年自己在兴欣一不留神让叶修知道了这个事,没想到还套出自家徒弟一段未了情缘,现在眼见着一对鸳鸯在眼前晃悠,着实心烦得紧。

  鼓励什么,不该彼此彼此么。

  那边的两人也不安定。黄少天余光再次瞥过大厅角落沙发上盯着酒瓶发呆的人,侧身向叶修:“魏老大在那一动不动半天了。”

  “怕是想你们家队长呢。”叶修嘴里塞了根棒棒糖,说话有些口齿不清,他环顾一圈挑眉道,“手残竟然不在?哎哟那可不好办了。”

  “怎么怎么,又想故伎重施啊?还有你喊谁手残呢,喊谁呢信不信我把魏老大拖起来一起打你?”黄少天口齿伶俐。

  “交流!他们俩要的是交流!你一个没谈过恋爱的懂个啥!”

  “我怎么就不懂了?不对老叶你不也是没谈过恋爱吗装什么啊装什么啊?”

  “你又没有喜欢的人,还不去外面看看你家队长是不是跟着大伙儿一起去外面甲板上拍照了。”叶修斜他一眼,一脸的孺子不可教。

  黄少天被他这话激得脱口而出:“怎么没有,不就是你——”

  话一出口他便暗道不好,自己这嘴快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只得硬着头皮说下去,“——你不知道!”

  这急转弯转得他自己都觉得劣质,灯光下叶修的眼睛很亮:“啊,是,我不知道。”他弯起一双细长的眼,挂上一幅在第十区坑材料时的笑,“所以等着蓝雨剑圣亲自告诉我呀。”“亲自”两个字被他刻意一咬,生出些许亲密的意味,惹得人面上一阵发热。大厅里此时人已不多,黄少天穿着那身长衫,眼神有些不知所措,手指支着下巴支支吾吾半晌,终是一把拉了面前人,借口出去找喻文州。

  于是叶修笑意更盛。

  这实在是个吉日。

                                                                                 ——TBC——

评论
热度 ( 8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