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伍

   (开虐预警;OOC预警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可老夫早不是职业选手了。

  魏琛苦笑这揣起那个小瓶,摸着口袋里的烟想去外面抽一支。他现在反倒不急着想立即遇见喻文州了,不是因为舞台下见着了尴尬,而是有几分近乡情更怯的感觉,虽说一对对的人在眼前看着烦,但也不能用这个壮胆去打扰人家不是,万一……

  万一。

  那还不如就现在这样,至少来日方长,至少抬头不见低头见,至少不会像当年那样,少年接了他的花一言不发,眼圈微微泛红,开口第一句却是魏队,要走?

  他突然不希望这一天过完。

  他怕一颗真心。

  甲板上一派热闹景象,彩灯环绕着船舷照亮人们的身影,各大战队一概放下赛场上的恩怨,排练中的情仇,不顾手机的像素是否会把自己的脸化成夜幕里一团迷雾,纷纷摆好了姿势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刚才出去的两个人早已不知跑到了什么地方去,魏琛点起一支烟猛吸一口,一面吞云吐雾一面思索怎么恰到好处地捅破那层窗户纸——虽然可能不止是窗户纸。

  船体忽然猛地一震,从水下传来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和金属断裂声。甲板上一片尖叫,夹杂着不知是谁“抓紧栏杆”的叫喊。

  魏琛一个没站稳差点连人带烟一起栽在地上。他好容易稳住身形,抬头一看顿时大惊失色。

  原本只是不时摇晃的甲板,正缓缓地向一侧倾斜。广播里响起指挥人们冷静下来准备上救生艇的广播,他无心去听。

  他忽地想起,刚才从蓝雨那一群人旁边走过的时候,他没有看到喻文州。

 

  “黄、黄少,怎、怎么办?”卢瀚文从来没想到过会有这种场面,吓得死死抱紧怀里的小黄鸡抱枕,结结巴巴道。

  一边的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套救生衣:“慌、慌什么,还不快点穿你的!哎呀都这个时候了瀚文你还抱着它干什么!”

  “黄少你、你不觉得冷?”卢瀚文一面穿,一面嘴上不停。

  冷个虚空双鬼,七八月份的海上还能冻死人?可能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黄少天的话回得又快又多:小卢你待会儿上救生艇可别乱动啊,你看那边兴欣势力那么镇定,别我们蓝雨的船划得不稳让他们白白笑话,哎那边的郑轩动作快点,你看那远处一大片绿色是微草吧,都排队上船了……你说是吧队长?

  没有人回应他。

  “队长?”他转身四顾,哪里有喻文州的影子。

  巨大的恐惧忽然在他心底炸开。

  “队长?!”

  “魏琛呢?”兴欣的队伍里,苏沐橙清点着人数忽然发现不对,忙一把抓住从甲板那边赶回的叶修。

  “我去找!”乔一帆连忙站起,被叶修一把拦下:“一帆你待着别动,我去找他。”

  “我去找他。”他说,“现在不比平常,年轻人要沉得住气。”

  “那你呢?”苏沐橙闻言一惊。

  包子跳出:“那我跟着老大,苏妹子总不必担心了吧,我会保护好他们俩的!”

  叶修扶额,刚想说些什么,余光却见一人踉踉跄跄向这边走来,忙拉住:“来了就快点把救生衣穿上!”

  来人像是这时候才想到这一层,胡乱把衣服一套,连系带都顾不上:“看见喻文州了没?”

  “没,怎么……”

  来人拎了件救生衣就跑,竟是朝船舱那边过去,身后隐约传来几声叫喊,他的头脑一片空白。

  不在甲板,不在大厅,难不成回房间了……x的,一定要在救生艇都走了之前出来啊!

  “老魏!”

  “别追了!……先上救生艇。”

  第一艘救生艇被放下,船鸣响了求救用的汽笛。

  那块礁石好死不死,撞到了动力舱,这会儿船内的电力系统部分受损,住宿区的照明电路在越来越多的海水中支撑不住,终于短路,炸出一团电火花。豪华的装修此时成了引燃的媒介,火星从船内进入海水,照亮一片海,把原本就脆弱的船体裂缝撕得又大了几分。

  甲板上还不容易平复下来的人群又陷入一片混乱,已经下水的几艘救生艇更是不知如何是好,竟然有人想往回划,被船上的工作人员止住,往远处驱赶。

  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爆炸发生,人们纷纷涌向通向小艇的绳梯,还在船舱内的人们更是彻底放弃了救船,尽了全力想躲开楼梯间里弥漫的烟雾,老将领着件救生衣逆着人群寻找,船体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大,他看着将要喷出火来的楼梯井,心急如焚。有人从后面拉他出去,僵持间船又是一震,他的眼睛捕捉到下方的一抹白。

                                                                                  ——TBC——

评论
热度 ( 6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