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陆

OOC预警;开虐预警

  喻文州推开房门时差点被震倒在地,刚扶住门框便听得走廊上响起了广播与警报声。他侧耳听了两秒,立刻朝楼梯跑去。一路上只听得爆裂声在四周响起,还没等他绕开翻倒一地的杂物,头顶的灯一下熄灭,火光从后方投射下诡异的黑影。

  他只来得及从一个未上锁的杂物间披了湿毛巾,一咬牙冲上通向大厅的旋转楼梯,火舌在身后紧追不舍,木质扶手发出可怖的霹雳之声,墙皮卷曲起来从四周掉落,上方的人影明明灭灭,而地面渐渐倾斜出一个危险的角度,几次他都差点在转弯时摔倒在地。

  楼梯在面前延伸,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听见不远处有人大喊自己的名字,那音色十分耳熟,他猛地抬头,正对上魏琛的视线。

  他们中间只隔了半层楼梯,来不及去想那人为何还在船舱内,他几步冲上,却在最后一刻一脚踏空。

  预想中与地面接触的感觉并没有传来,他被一股拉力拉得直直向前扑进了一个怀抱,魏琛带着怒气的声音简直是在他耳朵边上炸开:“你小子傻吗还抓着那朵花!快跑!”

  天地良心,喻文州想,他只是在一个转弯处看它掉在楼梯上,不知为何竟将花捡了起来,想来大概是因为,那是一朵白玫瑰。

  他总觉得白玫瑰很重要,难道是恋爱了之后大脑也跟着不对劲了?他暗自苦笑,一不注意出了声。魏琛拽着他左手朝舱门跑,听得这一声笑大怒:都什么时候了你小子还笑。说着一脚踏出舱门,回头看自己——

  一块断裂的栏杆忽地从魏琛身后斜刺过来。

 他不知是哪儿来的力气,竟一下将一个三十多岁的人推出去几步远。那块栏杆碎片打在舱门上,铛地一声将堪堪将关的舱门关了个严实。

  他一下倒在那门后面,耳边尽是海水从海底涌上的声音。

  那声音一下浇灭了心火。

  游轮在海水中卷出一个旋涡,向百尺深的幽深海底缓缓沉没,最终似乎是水下的某一部分卡在了暗礁上,水面露出一点白色舱体,无力向着天空。

[喻文州手里攥着张账号卡,固执地立在一片黑的训练室里,对面的人完全没有给青少年作典范的意识,背靠着电脑桌伸手点起一支烟。

  魏琛想他可劝不了这小子了,这手速还待在青训营里找罪受,人家都不在意,他管得么。

  “你都想好了。”

  “想好了。”

  “不后悔。”

  “不后悔。”]

 

  老啦,沉个船都能晕。魏琛抹掉一脸的海水,几下吐净嘴里进的水,腹诽海水混着烟味真是不好受。他转了转头,见四周一片黑,掏出手机来照明,忽然间想起十几分钟前发生了什么。那扇舱门还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四下的海面上横七竖八漂着木板铁皮之类的东西,他借着身上救生衣的力漂到那边,伸手急急地去摸索舱门的扶手——拉不动,大概是坏了。老将低骂一声,顺手捞来根铁棍开始暴力拆卸,大概是弄出的声音过大,门里模模糊糊传来一点声音,像是有个人趴到了门上。

  魏琛一惊,试探着喊那边:“喻文州?”

  “魏队?”门里的人显然吓了一跳,“你怎么……”

  “你先别问,赶紧的找个什么东西把门弄开!”魏琛见门半天不开,头上早已冒出冷汗。

  对面的人似乎是笑了:“魏队,我这边没事。”

  说话间魏琛的努力起了点起色,紧闭的舱门中间被他撬开了一条缝隙,从门里透出了电子屏幕的荧光。魏琛大喜,手上再用力,结果那缝隙却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任他怎么使劲都无法再打开半分。

  “x的!”魏琛爆出一句国骂,头上的汗越冒越多。

  喻文州像是料到了会是这个情况,反倒镇定了下来,靠在了缝隙边。魏队别费力气了,找个东西先扶着,等外面的救援过来弄吧。他说,似乎是操作了几下手机,那边的光一阵明灭。

  魏琛根本不理会他的这句话:“人救不如自救,你看哪部灾难片里的主角是等着别人来救的,还不去找点什么跟老夫一起把这门弄开!”

  对面轻笑:“魏队也看电影?”

  “看,怎么不看。”魏琛停了手里的活喘气,“可惜看了多少片子,都学不到其中奥妙,你说杰克那小子,凭什么,就能追到他家的,那谁……”

  “罗丝。”

  “对,罗丝。”魏琛放下手里的铁棍,朝缝隙里看去:“你也悠着点,身上没受伤吧?找到救生衣了没?”那缝隙里面太黑,他只看到喻文州的衣角一闪而过。

  对面隔了一会才回复他:“没受伤,我没事。”

  他还没说话,对面又道:“魏队先找找出去的路吧,我这里还撑得住。”

  手机自带的手电光在狭小的空间内转了几圈:“没有,也不知这船是怎么回事,翻得这么彻底,X的就知道这垃圾货靠不住。”

  喻文州听着门外人骂骂咧咧地控诉豆腐渣工程,关上了手电,门内顿时陷入一片黑暗,门外的人感觉到了这边发生的异常探头过来:“怎么回事?”

  节约手机电量,他说,也不知道要等多久。门外人一愣,说你好歹留个光在那边,他于是闭上眼睛,说救援反正是从外面进来,有魏队的光呢,怕什么。

  魏琛靠在门上,抬手挡住眼睛,忽地一阵疲惫。

  都长大啦,都不用听老夫的了,他自言自语。

  但是这次你听我的准没错,不然只我一盏灯,有点那个什么……算了。

  嗯?

  这次算了,从现在开始,听老夫的。

  好,他笑,都听你的。

  有什么从面上滑落。

                                                                                  ——TBC——

评论
热度 ( 7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