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柒

   (OOC预警;开虐预警;海难梗预警)

  过了很久,也许是很久,总之就是魏琛打了一个电话的时间,黑暗中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失。魏琛忽然又转向那条只够一只手进出的缝隙:“等出去了,如果还有排练,还是老夫指挥,没错吧。”

  不止是指挥,这一生都是,他在心里补充。嘴上说的却是:“说了要听老夫的就要听到底,咱们回去跟联盟抗议,别搞什么幺蛾子了,直接在岸上找个码头弄晚会就成。到时你们这几个可要带头啊。”

  他知道肯定是门外的人想起了手机上那些未接来电,答道,好。

  “还有,不许挂在我面前!”

  门里的人漂在水上,轻轻回应他,也只有轻轻的一个字,好。

  听在耳中,掉在心上,却重似千斤。

  海面上划过几束手电光,几只橙红色的救生艇汇合到了一起,有人急急忙忙拨着手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消息,低声骂了一句。

  “怎么回事?”旁边的人问。

  “救援最快也要五个小时才到,船里还有多少人?”那人苦着脸,看制服是个船员。

  立刻就有人招呼了一声,刚才一阵混乱,现在大家集中起来才发现少了好些人,多是在船内处理视频的工作人员。

  “都打一打手机,还能联系上的,看看怎么救。”王杰希起身。

  说话间已有几个船员腾了一只艇出来,靠向船去搜救落水者,尖锐的哨声和喊话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海面。

  兴欣和轮回挤在同一只船上,苏沐橙正安慰着陈果,手机忽地亮起,她一把抓过:“是柔柔!她说她正趴在船头边上……好像是刚才混乱的时候被震到水里去了,脚抽筋。”

  “联系上了就好。”叶修回。刚才局面混乱,他只道是和陈果一道上了别的船,毕竟此前两人和苏沐橙打过招呼说要去加班另一边拍照,想来也离别处的救生艇近一点……谁料艇聚在一起后才发现两人竟没在一处,着实吓得大家不轻。听到这一消息,轮回队里江波涛拍了拍杜明的肩,示意他放心。

  这还是知去向的一位,不知去向的魏琛始终不接电话,着实令人心忧。

  “叶修!”黄少天隔空喊话,“刚跟队长联系上了,他说把魏老大推出去了在不在你们那!”

  “不在!”叶修此时正拨着电话。

  “那应该跟队长在一起,虽然还没看见但应该离得不远……等等队长说他那边听见了手机铃声!”

  “铃声?”叶修靠过来,“那大概就是老魏了,这人怎么回事……”

  三十分钟后他总算是收到消息,魏琛给震晕了刚刚才想起这茬子事,此时一手手机,一手摸索着四周,很是狼狈。电话里也没什么好气,顾忌电量也只能匆匆挂断。倒是定了个半小时电话报平安的规定。

  “x的!”魏琛一拳打在铁皮上,甩着手吸气。

  “文州?”他听对面没了声,忙问。

  门内传来水流搅动的声音,那人清清润润的声音传了过来,“在呢?”

  “说点什么呗,要不咱唱个歌,这里头啥都没有,别睡着了。”魏琛发现了什么转过了身,声音传过来有点闷,“这水还挺冷。”

  “魏队听说过吗?在海水里冻久了人会长寿。”

  “你小子扯什么有的没的。”撕扯布条的声音。

  喻文州侧身过去,见缝隙中伸进一截暗色的布条。

  “魏队这是要学叶前辈?”这一小截布条怕是不够当成三尺白绫吧!

  “学个毛线!”对方怒喝,“系手上!”

  他于是照做,对方明显也是把另一端系在了自己手上:“省得到时出了什么事,再走散了。”对方没提那布带的什么别的心思。

  喻文州就着缝隙的光看了看那布条,红色的材质被水打湿泛着黑,他忽地想起什么,一时间竟什么都说不出。

  这次……也是看在索克萨尔的面上?

  他不想问。

  他希望不是。

  “别发呆啊小子,起个头?”

  那我随便唱了啊。他说。

  “人生路,绵绵似梦长……”

  魏琛掬起一捧海水朝门泼去打断他:你小子唱点什么不好唱这个。

  可不是,他回答,我听说,在海难里淹死的人永远离不开那艘船,少天跟我说过一部小说,里面有艘鬼船,上面就有那种离不开的幽魂,还有浑身长毛的海猴子。

  这个故事很明显对活跃气氛起到了反效果。魏琛又是一捧水泼了过来:喻文州你小子存心的吧,吓老夫。

  “我没有啊。”喻文州一脸无奈,“太黑了,一下就联想到那去了,反正唱歌和说故事,不是一样的效果吗。”

  “果然你们玩儿战术的心都脏。”魏琛扶额。

  “还是不一样的啊……唱歌有节奏,能提神的。”魏琛循循善诱,“要不老夫来起头吧,就那个,《小水果》。”

  “好啊,就那个。”

  其实魏琛这个头起的并不好,大概是这一个月来天天泡在《红玫瑰》里,唱什么歌都找不到调。喻文州也跟着他跑调,一句音高一句音低的,乍一听像是在唱戏。到了这时其实唱得好不好都不再重要了,反正也没几个人能听见。

  还有四个小时……魏琛对着手机屏幕暗下去后微弱的光想。他不知道里面喻文州的情况,那人死活就是不肯到缝隙边上来让他看一眼。

  老将想起那些混网游时看过的灾难片,里面的主角在二人世界时都怎么样的来着?

  他偏过头,张了张嘴,好像缺氧的鱼。

[“少天?你们都没事吧?”

  “我去队长可算是联系到你了,小卢在这边都快把我的手给晃掉了……队长你在哪?我们过去接。”

  “别过来了,我在船里,救援什么时候到?”

  “救援…………五个小时……队长你看见魏老大没?”

 喻文州一惊“他没出去?我把他推出舱外了不会掉海里了吧?”

  电话那头一阵混乱,他听见不远的地方传来了手机铃声。] 

                                                                                       ——TBC——

评论
热度 ( 8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