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玖

  (OOC预警;海难梗预警;双结局预警)

  卢瀚文是被汽笛声惊醒的。少年迷茫地抬头,眯起眼来适应渐渐放亮的天,视野中一艘船越来越近。

  他忙去摇四周横七竖八睡了一船的人:“醒醒!黄少!郑前辈!宋前辈!……船来啦!”

  浅眠的黄少天瞬间清醒,一个翻身爬起,弄得艇身一阵猛烈摇晃。毫无预兆地,他把手围成话筒朝那一点若隐若现的白色大喊。

  “队长!魏老大——”

  黎明的海上空荡荡的,没有回应。

  魏琛被身边传来的巨大声响惊醒,迷迷糊糊地转头躲避刺眼的手电。

  “什么光啊……没人性。”

  他顿时困意全无。

  “卧槽,救援那帮人可算来了。”

  他拉了两下连着两人手的布带,对面毫无反应,他惊惧地转头。

  “喻文州?”

  都结束了。叶修站在甲板上,看着救生员们从水里把人架上船,另一边立刻便有医疗人员上前急救。

  都结束了。漫长的煎熬,漫长的等待,一切的感情盖棺定论。

  都结束了。

  远处的海面上飞起一群群的鸟。

  他在甲板上漫无目的地走,在一排排裹着毯子躺在地上的人们中间找到了蓝雨一大一小两个剑客。他想上前打个招呼,却发现黄少天竟死死捂着卢瀚文的嘴,不让他出声。

  于是他走上前,顺着两人的目光看去。

  叶修看到了他们队里的老将,那人正蹲在一堆毯子中,手上半条断裂的红布带被海风吹得平展。

  那人旁边用白色的毯子盖着什么,毯子底下露出一只手,一看就是在海水里泡过许久,皮肤苍白,手上确实死死攥着一朵花。

  一朵白花。

  眼尖如黄少天自然早就看到了那朵百花,此时尽力拦住队里小辈,把他朝后带去。

  “黄少……”卢瀚文挣脱了他的手,“队长他……”  

  黄少天不知该怎么解释,队长他回去当花妖了,他下意识道。

  半大的少年认真地看着他的脸,对上他闪躲的目光,忽然哭喊起来。

  “黄少你哄三岁小孩呢?!哪有什么花妖……谁信啊?!”

  “队长、队长他有喜欢的人吧?!”少年抽噎。

  两人一时慌乱,距他们仅几步远的魏琛却充耳不闻,只顾低头去掰那只手。许是因为体力不支,好一阵子才松下那朵被浪打得枝折瓣落的白玫瑰。他不觉想笑,都这么时候了,喻文州还想着那朵花,攥得那么紧,任凭尖锐的刺扎破皮肤。

  虽然那伤口被水泡了许久,早已流不出殷红的血了。

  魏琛想过无数种向喻文州表明心意失败的原因,从事业问题到舆论压力,可没想到他算得再多,终是人算不如天算,那只苍白的手冰冷,连带着他所有的情绪都冷静了下来。

  他想起那个自己说过的无稽的梦,那时候喻文州是怎么说的来着?梦都是反的。

  结果梦还真见鬼的就是反的,他弃生死于不顾回去找人,而那一瞬间那人把他推出了船舱。

  真可笑。

  真可笑啊这命运。

  叶修站在他身后,静静看着面前的人猛揉了一把脸,把那朵残花小心地别进衣领,撑着膝盖起身。

  “走吧。”


——————————正文·结———————————————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再往下就是双结局(以番外的形式呈现),一个HE一个BE

注:BE 那个有两个番外,为了区别下面称为番B,那两个是去年6月左右先完成的,所以文风基本正常,算是填补部分剧情。

但是HE 那一个番外为了区别直接称为番外和后半部分正文一起拖到了春节,因此各部分都大幅度下滑咦虽然本来也没有多好,剧情也很混乱。

总之欢迎大家来斧正……虽然改完可能已经是暑假了……啊

等会我研究一下怎么弄链接

番B请走→: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 百年梦

番外请走→:花已说尽

评论
热度 ( 9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