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番外·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BE结局第一部分,海难梗预警,重要人物死亡预警,OOC预警,正文请翻归档)

魏琛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时窗外下了一夜的雨刚停,他被那个人清润的嗓音硬生生从梦中赶出,然后认命般瞄了一眼日历,接起电话。那头的人难得地安静,压低了声音说魏老大你快过来吧,待会儿出发了。

  然而他用平生最慢的手速挂掉电话,骂了一声这鬼天气。

  留不住了,好在蓝雨也没打算留多久,前些日子叶修旁敲侧击地问过,得到那边一个不冷不热的回答。

  反正人都冷了,至于是搁冰柜里冻个十天半月的告别还是早日入土为安,他魏琛不在乎,也没立场再去在乎。

  出门的时候他照了下镜子,总觉得这身西装穿不惯。原本上台时就穿不习惯,现在在海水里泡过更觉得哪哪儿都难受。

  想来穿在别人身上也是一样别扭。

  

花店老板看着这个身穿西装胡子拉渣的人在水桶旁挑选鲜花,不由得走近:“你这样不行,花会皱。”

对方一脸诚惶诚恐地让开,把手插回兜中站起。

“要几朵啊?”

  “就一朵。”对方似乎想摸一根烟出来,在口袋里掏了半天却又作罢。小老板看着他这一连串不自然的动作笑出了声:“大叔这么紧张,是去聚会啊?”

  “啊?”

  “红玫瑰啊,”老板朝他举了举手里正包扎到一半的花,“想必是送给以前暗恋的女孩子吧?”她低下头去弄那朵挂着水珠的玫瑰,再抬起头时却正好对上一脸落寞。

  “哎呀大叔你不要灰心嘛,就算是比你大上一轮的年纪,追到暗恋女孩子的事我也是见过的啊!”老板顿觉自己说了什么不好的话,连忙安慰:“就算是失败了,以后年老至少也不会因为没有努力尝试过而后悔嘛。”

  然而对方只是一副极力克制住想说什么的样子,一言不发地递过钱,接过花的一刹忽地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那借老板吉言啊。”他说。

  然后走向外面清清凉凉的日光。

  “到得正准。”叶修叼根没点的烟站在门外:“你早点到还能见你小徒弟最后一面。”

  收获一个包含感情的眼刀。

  他还真没打算见。前天黄少天的电话里头他还说别让他赶着去弄什么告别,老夫年纪大了禁不起煽情,别弄得一帮子人抹眼哭泪的婆婆妈妈。于是那个人还真就赶在他到之前回归了一抔黄土。

  心脏啊,真心脏。他心说喻文州不愧为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把周围人心都吃得透透的,说听你的就听你的,从唱歌到离别一点违背都没有,怕是在料到了今天。恐怕自己早到那么几十分钟他还会被人拦在门口。

  远远的有人从那个门里出来,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拉了他一把说走吧,先去那边等着,待会他们见了你肯定还要难受。末了又说,老魏你不厚道啊,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带红花,你是生怕文州晚上不给你托梦是怎的。

  陵园在郊外,车上两个人挤在后座,沉默了半程,魏琛突然说,早见着了。

  说完他也掏出根烟,看了看花没敢点着,把烟朝嘴里一戳,顺手挡过叶修的打火机。

  “不是吧老魏,你已经到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地步了?”叶修收回那个打火机一脸的不可置信。

  “其实这几天老见着他,”他盯着那朵花,“反复的都是一个场景,那小子站在一片黑里头,就那么直直地看着我,脸上还端着笑,然后水一点点朝那边漫过去,我急了,也不知道怎么说不出话,伸手去拉他,咱们两个中间全是扯不断的一团乱糟糟的丝线,还没等我弄明白咋回事就听他那边跟我说话。”

  “可以当电影剧本了,”叶修总结,“他跟你说什么?”

  魏琛朝后一仰,靠在座椅上:“讲这么久都不给杯水喝,你就算是做无本生意也没有这样的,老夫懒得跟你讲。”

  那边坐着的人闻言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等到献花的人都下来了他才走上前去。黄少天站在那丛白花前,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听到背后的脚步声转过身来,说了声魏老大,然后盯着他手里的花。

  “路过一花店……”他解释了一下,轻轻从包装盒里拿出那朵玫瑰,心想蓝雨队长这近十年来没收到过白玫瑰了,没想到今天收了个够本。大概世间欠下的债也不过如此,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最终都要还个干净。

  最终还是轻轻蹲下身去,把手里那朵托着露珠的红玫瑰,端放在碑前一片白花正中。

  都让它去说吧。

  结果到了晚上他又见着那人了,这回对方手里拿着一支玫瑰,望着这边安安静静地笑。魏琛看着一脸的不耐烦,挥了挥手说走吧,还不走么。

  联盟的夏日祭如期开播。晚会上气氛总有些压抑,他独自坐在后台对着一支红玫瑰,听着前边舞台上的人略带忧伤地报幕,按原先的安排肯定是演出不了,不知为何联盟没做改动。

  最后一句报幕词响起,他拿起花整理仪容,转身走向前台。

  恍惚间他在台下找到了蓝雨坐的位置,一片的黑暗中那里的墙上闪着些蓝光,随着歌曲的节奏开始满场飞舞。他心说联盟这特效是花了大价钱了,全息投影都能这么用。

  不过十几秒的时间就到了本该喻文州唱的那段,魏琛拿着玫瑰一手扶了扶耳边的话筒不知该不该接着唱,就看见全场的蓝光忽然朝蓝雨旁边的过道飞去。少年清清润润的声音通过音响传了过来。

  他愣在了那里。

  投影出的少年一身的白衣,手里一朵白玫瑰镇的气氛静了几分。然后从角落里传来很多细小的声音,有人惊叹,有人感怀,有人低声哭泣。那个投影出的人就这么一路走上了舞台,跟他对完整首歌,在余音中走上前,把花向前递出。

  灯光暗了,只有一束光从上头点在两朵花即将交际之处。

  魏琛突然觉得一切太不真实了,从那人出现开始就不真实,从他收到红玫瑰的那个下午开始就不真实。他松开手去抓那朵白玫瑰,全然不顾手里的花落在地上的灯光里。

  花在地上惹起几分尘土。

  他抓了个空。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完——

                             番B·TBC——


评论
热度 ( 12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