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挖坑,从来不填。
一切随缘。

红白玫瑰·番外·百年梦

BE结局第二部分,海难梗预警,重要人物死亡预警;OOC预警,正文请翻归档

多年之后,荣耀早已不知更新换代到了哪一步,往日的职业圈里依旧热闹,联盟的聚会上小年轻们缠住老将灌酒,几杯下去喝倒一片,便又互相取笑。那是一次挺普通的聚会了,除了蓝雨人到得齐整之外没什么特殊之处。席间蓝雨以卢瀚文为首的后辈合力喝倒了黄少天和魏琛,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笑着要老将说几个当年联盟里的八卦,第一句话时话题还在兴欣的苏女神如何收复面瘫忍者那里,三句过后跑题至叶黄两人那曲折离奇的相爱故事,十句过后祸水成功被引至一旁正看戏的蓝雨两任前队长身上。

  那天大多数人都是不清醒的。杜明抱着个大肚瓶子听别人一句八卦念叨一句唐柔,妹子们干脆狠揭黑历史,一群人闹成一团时不知怎地就提到粉丝,然后就有人吐槽说,全是给他们队送花的妹子,幸好手边有本植物图鉴,要不然他的一世英名都要毁在那次全明星赛上。

  “那小姑娘也心脏啊,居然让我一个大老爷们猜那花是什么花!”那人心有余悸,忿忿不平。

  “够好的了!那一次蓝雨主场的全明星,啧啧铺天盖地的玫瑰啊,我差点以为走到百花去了!”有人附和。

  “我去,百花就必须跟花挂钩吗?”某位百花新人吐槽。

  “那可不,你们张佳乐大神当年认识一百种花啊!”那人振臂高呼,被百花霸图合力镇压。

  “那场‘全明星周末’确实震撼啊。”黄少天歪在沙发上半醒不醒,“那么多花。”

  大家都知道他在说的是哪次。那场蓝雨举办的全明星周末正好在联盟举办夏日祭的那一年,场上粉丝带来的白玫瑰几乎将整个舞台淹没。主办方很显然也被气氛所感染,在场地上空撒了成千上万的白玫瑰花瓣。到了退场的时候原本亮着的场地忽然一暗,议论纷纷中只见舞台正中用灯光打出一片空地,白色玫瑰中站着蓝雨曾经那位传奇队长。少年人朝他们挥手告别,微笑间不知多少人泪如雨下。蓝雨也算是把联盟弄来的全息投影完美派上了用场。

  以一种痛苦的方式。

  “全是白玫瑰不是吗?说起来你们蓝雨之前好像有过一个不许送队长白玫瑰的规定?”微草刘小别接过话头。

  一时间全场都静了,所有人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向魏琛和方世镜。原本已经喝倒在椅子上的人半趴在桌上给自己倒了杯啤酒:“都看着老夫干什么,又不是老夫定的规矩!”

  方世镜叹了口气。

  “你给他们说说吧。”他说,“难得蓝雨人都在,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魏琛接收到背后无数炽热的目光,无可奈何地转身。

  “老夫先说好了,这事你们当个故事听了就好。”他尽力想摆出一副痛心疾首又大义凛然的表情,未果。

  “魏前辈当年喜欢喻队?”卢瀚文瞅准机会插话。

  “什么当年,好汉不提当年勇,老夫这辈子都算是载到他手里了。”

  “也就喜欢这么一个人。”

  他添满手中酒杯:“当年老夫要离开蓝雨了,反正不知怎么的就看上眼了,走的那天还找了个借口给他送了一朵白玫瑰,后来老方知道这事准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干脆在队里下禁令,破坏别人好事啊老方。”

  “那还不是因为你的没下限让所有人都甘拜下风。”叶修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怕你祸害蓝雨未来的双核。”

  “滚滚滚!老夫是那种人吗?”魏琛大怒,“老夫又不会拿白玫瑰把他给埋了!”

  “为什么是白玫瑰?”卢瀚文直击重点。

  “白玫瑰的花语。”苏沐橙击掌,“想不到啊,魏琛你当年翻了多久百度百科?”

  “这也是我下禁令的原因之一。”方世镜缓缓开口:“那天黄少天跑来跟我说喻文州给魏琛回了一支红玫瑰,他觉着不对劲跑去打听,正好套出来老魏那档子事。”

  “且不说这会不会影响职业前途,就算是真的要谈恋爱,要不能这么干。真喜欢上一个人哪有什么足以相配一说,爱情这方面他们两个根本是对等的。”方世镜瞪了想开口的魏琛一眼,“都是傻瓜。”

  一时冷场。刘小别问:“那后来呢?”

  “后来?”魏琛再满杯,“后来几年过去,也没有什么像样的表示,一直到联盟弄出夏日祭,老夫接到红玫瑰的时候给吓了个半死,以为他终于发现了,后来一想,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肯定早就知道了。”

  “所以老方说你傻啊。要是哥就过去死缠烂打个两年,肯定能成功。”叶修道。

  “我去,那你们兴欣不是蓝雨收割机?”百花的于锋惊恐道。

  魏琛懒得与后辈较真,自顾自地往下讲去:“到现在老夫还想着,那天排练前找个由头把他拖在岸上就好了,也不用现在看着你们一群人虐狗。”说着一摸口袋,烟早抽完。

  说起来那人最后倒是真的给盖上了一地的白玫瑰,也不知道这其中有没有他的功劳。想着他伸手倒酒,瓶子竟也是空的,方世镜见状将自己那杯让给他,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的人,一时间四座寂静,风从开着的窗外吹入,直扑面而来。

  “都别想了!”魏琛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重重一拍桌子,“都陈年旧事了想什么想,等着那人晚上来找你啊?我告诉你们被手残托梦可是要掉手速的!”

  “谁信啊!”黄少天冒头。

  “你小子也是个没情没义的,居然投靠叶修,老夫第一个就鄙视你,你就等着晚上被托梦吧!”

  聚会渐渐地又恢复了之前欢乐的气氛,席上众人笑语晏晏,偶有一时冷场,也都消散在了凉夏的风里。那也就是一场平常的聚会,人们例行的挖掘当年沉埋的黑历史,果汁白水泡着调笑浸得气氛平添几分醉意。谁也没像他人担心的那样揪着过往不放。

  聚会散场的时候叶修总算是彻底清醒了过来,也不管身边的人乐不乐意就招呼着把兴欣的人和在兴欣做客的人往回带。这会子人已三三两两走了大半,偌大的会场里显得很有些冷清,叶修拉开窗帘,一弯清月悠悠洒在庭前。另一边黄少天已架着魏琛过来,老将早已喝得烂醉,有一搭没一搭地嘟囔着什么,黄少天侧过头想听一听,被他拦住。

  魏老大很久没喝这么醉了,黄少天比着口型说。

  他们三人走下楼去,满地的月光照得白亮,一直沉醉不醒的人眼中像给什么刺了一下,硬拽着另两人在阴影地走。好不容易回了住处,没想到魏琛竟一把拉开窗帘,直挺挺地站在七楼的窗前。

  两人吓了一跳,紧张地站在他身后。就见对方拉过一把椅子,自顾自地往上一坐,随即陷入沉睡。两人折腾了这么一晚,也懒得去和醉汉计较,黄少天去拿了一床被子就往他身上扔。却不想对方一翻手抓住了他。

  “回来了?”

  风声渐起。

  叶修帮着把人拉开:“去那边睡吧。”

  “他只是醉了。”

  深夜他被雨声扰醒,半梦半醒之间仿佛有谁穿窗而过,坐在窗台上对着椅子。一道闪电过去将那身影照亮,恰似床前白月光。叶修模模糊糊地听见椅子上的人有了动静。

  “文州啊。”那人说。

  “文州。”

 

                                                                            ——百年梦·结

                                                                                              番B·结——

评论
热度 ( 19 )

© 郭墨青 | Powered by LOFTER